辞屿

【待授翻】How to Make Friends and Influence Hobbits(ch2

第二章,前篇见合集


原作是ao3上的Drag0nst0rm,本人的ao3账号刚注册好,授权在要的路上。最近有兴趣就先开始翻了.

本人第一次搞翻译,可能多有不通顺和奇怪的翻译腔,请见谅


Notes:

  这是anthea-the-god的要求,他想看到费艾诺,贝拉多娜和一个末日茶壶保温套( a tea cozy of doom)。对于没有读过我其他作品的人来说,末日茶壶保温套是一个内部笑话。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意味着“费艾诺在曼督斯待得烦了,于是他解开了薇瑞的挂毯,用它做了一个交通工具。不幸的是,唯一能达到他目的的形状是一个‘茶壶保温套’。”

  


正文:

  面对一个出乎意料而且不受欢迎的迈雅,费艾诺跟随了自己的直觉。

  他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不幸的是,老人似乎已经习惯了人们对他来访的反应。因为他把手杖伸了出去,牢牢地卡在了门和墙的中间,把门打开了关键性的一英寸。

  费艾诺面临着两种无礼的选择。他要么坚定地继续站在那里试图把门关上,要么打开他刚刚当着迈雅的面关上的门。

  这些选择都不是很有吸引力,也都不能让他逃离足够的时间来找到他的儿子。

  “开门,”迈雅命令道。

  费艾诺一点都不想听他的。

  贝拉多娜在那时选择从厨房里出来看看外面的动静是怎么回事。

  “是谁?”她低声说。“我们需要假装我们不在家吗?”在那时她注意到了卡在门缝里的手杖。“哦,甘道夫!”她大声叫道。“你已经回来了?没事,你可以开门 了,”她告诉费艾诺。“他脾气暴躁,但内心深处是个好人。”

  费艾诺对此并没有完全信服,但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束僵持的借口,让他们避免了用一场可能会把袋底洞夷为平地的意志之战(battle of wills)。所以他不情愿地打开了门。

  甘道夫站在了贝拉多娜的另一边。浓密的眉毛危险地皱在一起,手里的法杖明显是一个武器。

  “我知道这里正在酝酿一些骚动,但我没想到会发现这个,”他说。“你怎么到这来了。费纳雅罗?”

  “即使是曼督斯的大厅也无法永远关住我我,”他说,并不担心甘道夫找到他逃跑的工具。那些清楚他作品的人会期待找到宝石或金属;而他塞在霍比特人厨房抽屉里的看似无辜的茶壶套,比他更能融入夏尔。

  他距离厨房三步,还有两步才能走到抽屉前面。如果到了冲突产生的时候,他要多块才能带着茶壶套逃走?

  “关着你?”贝拉多娜皱起眉头。“你是说你被关在一个你不愿意待的地方?你以前从来没提过这个。”

  甘道夫扬起眉毛:“你知道你正在庇护谁吗,贝拉多娜 图克?”

  “巴金斯,”她一本正经地纠正道。“当我们开始解决语言问题时,他就非常礼貌地介绍了自己。费艾诺,芬威之子,诺多族。据我所知,诺多是一种精灵,有点像是矮人和图克的混血。”

  费艾诺不太确定最后一句是什么意思。甘道夫看起来非常喜欢那种描述。

  “霍比特人,”他喃喃道,然后说。“不管怎样,他现在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他必须回到西方去。”

  费艾诺开始后退。“我不会自愿回去的。”

  “就这样吧,甘道夫,他可是在找他的儿子,”贝拉多娜恳求道。“难道就不能等等,就等一会儿吗?如果你担心他一个人出去,你可以和他一起。”

  甘道夫犹豫了。

  费艾诺一点都不想带着一个迈雅一起,他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把一个迈雅带到他儿子身边去,把梅格洛尔和其他人一起关起来,但如果他带着那个装置...甘道夫可能会斜眼看着那个茶壶套,但他肯定不会怀疑它有什么强大的力量。

  “我不想在这片土地上惹麻烦,”费艾诺生硬地说。“我只想找到玛卡劳瑞。之后我就会心甘情愿地回到西方去。”去解放我的家人。

  甘道夫看上去有些怀疑,但他长叹一声,让步了。“很好,我会陪着你一起去的。”他转向贝拉多娜。“你呢?你愿意和我们一起以维护我们之前和平的关系吗?”

  “哦!”她的手飞快的捂住了嘴。“哦,亲爱的,我不知道。当然,我非常愿意帮忙,也很想再来一次冒险,但是...”

  邦戈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贝拉多娜,亲爱的?查准备好了——哦!甘道夫又来了!别像那样站在门口了,进来进来。我再清理出一块地方来喝茶。”他赶紧去做那个了。

  费艾诺见过太多在渡海时分开的情侣,但他实在不想和单独和甘道夫同行,而且他也确实很喜欢两个霍比特人。“也许邦戈也会想和我们一起走?”

  甘道夫钻过门框,终于进了屋子。他的眉毛扬起来几乎要碰到头发了。“一个去冒险的巴金斯?”

  “这似乎不是一次危险的旅途,我觉得,”贝拉多娜慢慢地说,明显对这个想法很感兴趣。“邦戈喜欢散步,而这其实是一个搜寻小队,这些都是相当体面的...是的,为什么不呢?”她跑回厨房时,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表示她预料到会得到同意。

  费艾诺和甘道夫沉默且有些尴尬地对视了一会。

  甘道夫脸上的不赞成慢慢转化成一种深思,甚至时好奇的表情。“第一个逃出曼督斯大厅的人,好吧,”他叹了口气。“你一定要让我看看你是怎么做到的。”

  费艾诺想起了目前叠在厨房抽屉里粉色和绿色的茶壶套。“有些事情,”他说。“还是保持神秘更让人印象深刻。”




2333我跑去找了一点茶壶套的照片,be like:


感觉费费是把自己的fea塞到茶壶保温套里面,然后悄咪咪的蹦跶出了曼督斯大厅吗(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