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屿

【授翻】Realism

二梅星穹亲情向,讲星穹把二梅从索伦的大牢里捞出来之后的故事。

原作是ao3上的JazTheBard,授权见上文。

本人第一次搞翻译,可能多有不通顺和奇怪的翻译腔,请见谅






Notes:在这之后我还会发出《Archaeology》的最后两章,尽情期待!

  

  

  

正文:

  梅格洛尔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显然,他真的已经从巴拉督尔被救出来了,并被带到了......

  他环顾四周,这里看起来像是一个治疗室。他一定是在过来的途中昏过去了,那个好心的士兵发现了他,把他带到了这里。

  梅格洛尔又闭上了眼睛。在黑暗中待了这么久之后冠名变得太伤人了,让人无法忍受。他会在这里等着,直到有人来找他。(埃尔隆德不会在这里杀他,那会破坏治疗室的圣洁。)

  梅格洛尔又睡着了,他在地牢里从没感到过这样的平静。

  当他再次醒来时,他所能看到的那一小片天空正在变暗。他坐了起来,想近距离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个大帐篷里的较小房间。空气清新,散发着香草的味道,他躺着的床比他很久以来睡过的任何床都干净柔软。

  他没有被锁链或其他任何东西束缚。

  这显然是个疏忽。为了大家的安全,他应该被束缚住,并确保他不会逃跑并在以后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当有人来查看他的状况时,他不得不提起这件事。

  他左手边的小桌子上放着食物和饮料。梅格洛尔突然意识到自己饿极了。他因为受伤和缺乏食物而虚弱,但还能拿起盘子吃东西。

   食物和水是否有毒并不重要,现在并不重要。其实他怀疑自己是否真的会在意这件事。

  他的死期即将来临,但梅格洛尔并没有感到不安,甚至没有害怕。

  简而言之,恐惧对他已经不起作用了。

  他并不期待埃尔隆德的愤怒和仇恨,或者是他被处决之后的痛苦(除非埃尔隆德选择宽恕并和平的处决他),但不论他是否愿意,这些事情都会发生,最终的结果是他应得的。

  只剩下时间方式没有决定了。

  可能他不需要等太久了——他太危险了,不能让他活着。即使最诗意的惩罚是把他再次锁在一个没有灯光的牢房里,知道他发疯。他已经忍受这个一千七百多年,这足以让埃尔隆德感到满意,他所将要遭受的正是他过去对双胞胎所做的。

  无论如何,他死得越早,埃尔隆德就能越早快乐起来,所以他应该不用等太久。虽然他已经被缠上了绷带,但其实治疗他已经没什么意义了。所以这可能只是一种预防措施,以确保他在得到注定的死亡之前不会死去。梅格洛尔死在大敌造成的伤口下,这可没有让人满意的地方。

  这让他想到了他将会如何被杀死这件事,欧洛都因是最有意义的,因为附近没有水体可以通过淹死他来完成宝钻的对称。也许埃尔隆德想看梅格洛尔证明他的忏悔,命令他挖出自己的心,或者投火自尽,又或是自愿回到索伦的地牢,或者——不,他被命令着做什么并不重要。他会遵从的。

  (或许根本不会是欧洛都因,而是魔多的某一个荒凉的悬崖,他将要从那里跳下去,他会掉下去,坠落,坠落,因为他不是很久以前被他赶下悬崖的埃尔汶——)

  或许埃尔隆德会更愿意亲自复仇。

  很久以前,在他还没有脱离自己对父亲身份的扭曲幻想之前,他把自己最好的剑送给了埃尔隆德作为礼物。哦,它可能很早之前就被熔掉了,或者被打碎了,被扔掉,但如果没有——让梅格洛尔死在自己的刀刃上,难道不是一种报应吗?

  埃尔隆德最后有无数种方法来杀死他。猜测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他心里有细微的不赞同,认为埃尔隆德不会对他这么残忍,他把它压了下去。给予他应得的死亡并不是一件残忍的事情。

  

  你了解他!他不会给任何人造成这样的痛苦,即使是你!他心里那个叛逆的部分叫道。他憎恨你,没错,但你从小教育那对双胞胎珍惜和平,就是因为你害怕有一天会被他们摆布。

  现在这一天已经到来,而你还在期待暴力?不,他会唱着歌哄你入睡,然后动手,或者把工具留给你,让你至少体面地独自离去。

  你知道,他会为此感到内疚的。他会自称为弑亲者,并全心全意为你哀悼,尽管他其实做不到。不会有和平,不会有发泄。你将永远伤害他。


  不,他不能那样想。如果没有其他事情发生,埃尔隆德终于可以把这49年的折磨抛诸脑后,不用担心那些俘获他的人,因为他们都死了。

  (四十九年!就连梅斯罗斯也只在安格班待了三十年——当然,这也是梅格洛尔的错——他已经成年了,双胞胎已经六岁了,然后在不到两年内,他就失去了希望,一心一意想要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

  现在,梅格洛尔知道他做了非常不好的事。他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写过歌。虽然他知道关于他家族的哪项行为事最邪恶的还存在争论,但他自己可以肯定,他最严重的罪行是对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的监禁。

  至少他是怀有某种原因的——他发出的誓言并不仁慈——去屠杀亲族。那驱使他囚禁双胞胎近半个世纪的唯一原因是......怎么?他想要被爱的自私希望?

  当然,他们一开始是人质,但如果他只是出于这个原因囚禁他们,一旦吉尔 埃斯特尔出现,他就会放他们走。相反,他却毁了双胞胎的生活,为了自己的快乐把两个孩子的生活撕成碎片。

  这是他做过最糟糕的事,他甚至没有一个理由去做。

  所以他不知道,如果有机会,他不会再选择伤害别人。埃尔隆德杀死他,对世界和他自己都有好处。对这样的行为能有什么后悔呢?除了解脱,埃尔隆德还能有什么感觉呢?

  

  ——————————————————————————

  

  梅格洛尔迷迷糊糊的睡了一夜,醒来时听到外面有脚步声。他原以为会是医生,或者守卫来把他拖走,去迎接他应得的命运。但那是埃尔隆德进来了。

  梅格洛尔满心悔恨,几乎无法继续看着埃尔隆德,但他却又一种冲动,要把他外表的每个细节都记下来,亲眼看看他的前人质是否安然无恙(他几乎没有资格这么做,但他一直在为埃尔隆德担忧)。

  埃尔隆德受了轻伤(都是一个月内能好的伤,但对于梅格洛尔来说还是太严重了),基本上没有什么伤痕,穿的和他预想的一样好(考虑到他看起来像刚经历了一场战争),相当疲惫和憔悴,但还活着而且看起来状况不错。幸亏梅格洛尔没能毁掉埃尔隆德的未来,尽管他曾尝试过。这就够了。

  梅格洛尔又瘫倒在枕头里。

  他想说点什么——道歉,恳求——但他不知道什么样的词汇能表达他深深的内疚和悔恨。所以他保持了沉默。

  埃尔隆德主动开口说话了,虽然对前任绑架者没有标准或普遍接受的问候方式,这个人长期逃避法律制裁,现在在你的治疗室(由于被大敌打伤),完全听凭你的摆布。梅格洛尔可能已经给这对双胞胎灌输了适当的礼仪,但在这种情况下却没有适用的。

  “早上好。”埃尔隆德有些尴尬地说。“你感觉还好吗?”

  “足够好了,”梅格洛尔说,惊讶地发现这是现实。他很痛苦,但这是可以忍受的,而且无论如何他只需要再忍受几个小时。

  埃尔隆德点了点头,看起来有些失落。“那很好,我——”他停了下来,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你还记得多少你来这里的事情?”

  梅格洛尔眨了下眼。那一切都很模糊,但他记得不少东西。“我觉得是有一个精灵士兵,他解开了我的束缚,把我抬了出去。在离开巴拉督尔之后我失去了意识,醒来就在这里了。”他停了一下,但考虑到诚实性,他接着说:“我产生了严重的幻觉。我相信那个士兵已经告诉你了。”

  没有必要详细描述他所看到的一切,梅格洛尔不能忍受那种耻辱,关于承认他不止一次幻想自己的受害者来救他,即使索伦在这方面有错。毕竟,大敌不会创造出对他造不成伤害的幻象,如果梅格洛尔不是迫切希望这件事成为真实。(After all, the Enemy would not have created such an illusion if it did not have the power to hurt Maglor, if he did not desperately want it to be true.)

  不管怎样,那个士兵应该已经告诉他了,提起这件事只会让埃尔隆德心烦意乱,而梅格洛尔拒绝这么做。

  “你还记得你和他说了什么吗?”

  “是的。”当那个士兵把埃尔隆德说成是梅格洛尔之子时,他的心尤其剧烈的疼痛起来。现在想来,那或许是一次考验,但他或许通过告诫士兵的用词通过了它。但是梅格洛尔提出了对埃尔隆德撒谎的建议,以防士兵不想带着他走,然后向埃尔隆德谎称他已经死了。他的意图是好的,但埃尔隆德不会这么看。

  他差点错过埃尔隆德又开始轻声说话的那一刻。“你说的都是真心话吗?”

  “我当然是认真的,”梅格洛尔深吸一口气。“我现在仍然是认真的。我愿意做你命令我做的任何事,来证明我的悔改。我愿意接受因我的所作所为而死在你手上这件事。你终于将要得到安宁和治愈,我不能改变过去,但如果我有办法赎罪——”他停了下来。“我相信你明白这个。”

  在梅格洛尔视线之内,埃尔隆德没有带着武器。也许说死于他的手,比他想说的更加准确。

  “但是,我不确定你是否知道。”

  还有什么他会不明白呢?这又不是什么很复杂的情况。“我完全理解。你将会杀死我,或者告诉我我的死法,而我会照做。”他想了一会,接着说。“我想你可以把我关起来,或者把我送到阿门洲去审判,但是——”

  “和我一起回伊拉姆缀斯,去疗伤。”

  梅格洛尔吃惊地张着嘴,这主意糟透了。太多事情可能会出错,尤其是在路上。他可以逃跑,或者伤害某人,或想办法在监狱里进一步伤害埃尔隆德,而且他的存在会不断提醒埃尔隆德曾经所遭受的一切。

  ......他对这个建议的厌恶真的如此无私吗?还是他其实不想简单地从一个监狱换到另一个监狱?是他在害怕要反过来承受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曾经承受过的一切吗?

  梅格洛尔一下子闭上了自己的嘴。他是个懦夫,是个伪君子;他害怕被埃尔隆德像他曾经对待他们的方式折磨,这实际上是他被囚禁的一个很好理由。“我说过我会做你命令我做的任何事,我是认真的。”他的嘴唇翕动着。“我不是一个食言的人。”

  埃尔隆德叹了口气,听起来几乎是沮丧的。但这不可能,梅格洛尔已经同意了他的决定,接受了他的判断。他做错了吗?也许埃尔隆德想看他对自己生命或者自由的恳求。只要他知道被要求做什么,他会扮演埃尔隆德希望的角色。

  “你还是没有在听我说的话!”埃尔隆德喊道,眼里含着泪水。“我不是来伤害你的,我也不想复仇。请相信我,我对你没有而已。你是我的父亲,”他声音破碎地说着,“但如果你不再关心我,你就没必要和我一起去幽谷了。你只需要知道我爱你。”

  这是什么品种的幻象?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即使是埃尔隆德的幻象也会知道梅格洛尔对他偷来的孩子怀有自私的父母之爱;这种信念即使在他对现实的存在动摇时也没有消失过。

  哦

  他其实根本没有离开巴拉督尔,不是吗?

  梅格洛尔又陷入了沉思。“我现在完全明白了。我没有获救,只是被转移到了另一个地方。但你已经揭示出了现实——距离我上次相信孩子们爱我的谎言,已经过去了几千年。”

  埃尔隆德发出了恼怒的声音。“你到底愿不愿意听我说话?你已经脱离了大敌的魔爪。尽管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索伦已经被打败了。我终于找到了你,你会得到疗愈。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梅格洛尔思索了一下。“我认为你做不到。索伦迟早会对这场闹剧感到厌倦,尽管那可能是一个世纪之后的事情。同时,如果现在是虚假的,那你就不会从中得到任何安慰。”

  “那我就无能为力了?”埃尔隆德低声说,几乎是在自言自语。

  梅格洛尔无视了这种幻象,迎着心肠忍受了无数年对这种宽恕的嘲弄。他能忍受,他也必须忍受。仅仅因为他唯一的希望,也就是好好死去的机会被剥夺了,这不意味着他可以崩溃,让幻觉来安慰他。

  “等等,”埃尔隆德说,“我想我可以证明这不是幻象。看”他从长袍口袋里掏出一枚蓝宝石戒指。

  “这是凯勒布理鹏制造的气之戒,”埃尔隆德说着,把它放在了梅格洛尔颤抖的手中。“他把它给了吉尔-加拉德,吉尔-加拉德又在他死前的一周把戒指给了我。如果大敌得到了它,他会像中土的每个人吹嘘的。”

  那是真的。在获得其中之一后,索伦绝不可能保持沉默。而这个——毫无疑问是凯勒布理鹏的作品。

  甚至让梅格洛尔和至尊魔戒共处一室也是一种过于天真的信任的表现。让他手里拿着一个?不可想象。

  埃尔隆德是认真的,埃尔隆德爱他。

  梅格洛尔抽泣着紧紧抓住戒指,拥抱了他的儿子。他的儿子!眼泪从他们的脸上划过。

  当埃尔隆德终于缓过来的时候,他喃喃地说:“我爱你,atto。我一直在找你。”

  “我也爱你,小星星。我太高兴于你找到我了。”

  这是真实的。

  

  

Notes:

  我希望你喜欢这篇文章!

  请留下一些评论/kudos,然后可以去tumblr上关注我@jaz-the-bard

  

  

  

  

  

译者的话:翻这篇的时候我刚看完费艾诺家族的赎金,所以翻的时候很割裂2333,上一秒二梅还是那个好爸爸,星穹还是那个阿门洲的小辈(?);下一秒就变成了战后留守儿童照顾他的残疾老父亲。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