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屿

【授翻】黑兹尔的迷途英雄收容所准则(1)

原作是ao3上的Leader In Red 前篇可以直接在tag里搜What the Hell is Happening

本人第一次搞翻译,可能多有不通顺和奇怪的翻译腔,请见谅




规则5的附加条款::禁止任何形式的决斗,包括使用“无害的”物体作为武器,因为是的……厨房用的勺子显然会折断骨头

  

  黑兹尔和梅格洛尔那天晚上去地下室上竖琴课了。通常,黑兹尔更喜欢舒适的客厅,但梅格洛尔坚持认为地下室的音效绝对更好。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现在坐在地下室的破旧沙发上,说实话,黑兹尔对它保持完好感到惊讶。经过几个晚上的练习后,黑兹尔对乐器掌握的出奇的好。当然,梅格洛尔是个非常好的老师,这无伤大雅( It didn't hurt of course that Maglor was an amazing teacher)他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耐心,当黑兹尔弹错和弦或者忘记应当把手放在哪里时,从没感到生气或者沮丧。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甚至开始教她一些复杂的手法。他以一种黑兹尔无法理解的方式移动手指,但他坚持只要进行一点练习,她同样可以做到。在这个特殊的夜晚,黑兹尔试图把一些现代歌曲改编成竖琴版本——这让梅格洛尔感到很开心,导致他们的的课程被拖得有点晚。

  突然,他的手臂僵在了纠正她动作的过程中。

  黑兹尔看着他把像鸟一样把头偏向一边,他之前温和的放松状态随着那种精灵般的激烈出现而消失了。黑兹尔立即关注起来,她放下了她的竖琴,看着梅格洛尔的眼睛扫向了地下室的楼梯。她听不到任何声音,但她知道精灵耳朵的敏锐。

  “怎么了?”她问

  “emm...没事,”他欲言又止,完全没有说服力。“我觉得我需要...去厨房拿杯水...你或许可以呆在这—”

  “他们在做些什么,对吧,”她问。她不需要得到回答,因为她已经站起来并且开始一步两阶地爬楼梯了。

  上次梅格洛尔告诉她某件正在发生的事是“没事”的时候,造成了第三条规则的建立。

  “我向一如发誓——”

  “发誓?!你在这些事发生过后仍然打算发誓——”

  “发生什么事了?!”黑兹尔打断了正在打架的精灵们。

  两张嘴巴啪的一声合上,切断了他们的互相侮辱。黑兹尔发现自己面对着两个非常惊讶的精灵领主。格洛芬德尔和梅斯罗斯都站在厨房柜台的后面,对着对方举起了搅拌用的木制勺子,就像拿着剑一样。从他们金发和红发的凌乱程度来看,很明显她打断了一场相当激烈的战斗。

  神奇的是,她厨房里的任何东西都似乎没遭到损失,包括那两把木勺。但精灵们就不一样了。

  梅斯罗斯的鼻子好像有些歪,格洛芬德尔的几根手指明显指向了不符合生理学的方向。他们是如何用厨房的勺子做到这一点的值得探究,但黑兹尔很确定她的愤怒大于惊讶。(she was more annoyed then impressed)她交叉双臂,让自己看起来气势更足,以一种惊人相似的方式模仿了她父亲生气时的样子。

  “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开始的?”

  有一瞬间的寂静,似乎没人(精)愿意站出来。

  “所以没有人...根本没有人想告诉我为什么两位年龄比太阳还大的古代精灵领主,像我的哥哥们12岁时那样在厨房里用勺子打架...然后设法打断了两个人的3、4根骨头?”

  她面对的又是一片沉默,但她几乎能感受到身后梅格洛尔视线里的disappointment。

  “我们忽视了第五条规则吗?”她问道,试图让突然沉默的精灵们说话。

  “很难说木勺时一种可以在生死决斗中使用的武器,”梅斯罗斯边说边耸了耸肩。

  黑兹尔忍住了把离自己最近的东西扔向诺多前任至高王的冲动——那碰巧是一盏又旧又丑的灯。相反,她闭上眼睛慢慢的深呼吸了三次。当她再次睁开眼睛时,什么变化都没发生。她厨房里仍然有两个受伤的精灵用勺子指着对方。

  她绝望的叹了口气。

  “所以现在规则5需要有补充条例了...”她转向梅格洛尔。“我假设你知道怎么正骨”他点头表示肯定。“好,你知道急救箱在哪。别让他们用绷带弄死对方,然后在他们进入不同的房间后下楼来找我。我会在地下室继续练习这一节。”

  说完,她转身走下楼梯,一边走一边大声地把门摔上了。





鸣谢 冬青树  的建议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