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屿

规则6:关于意大利面

原作是ao3上的Leader In Red,本人的ao3账号还在注册中,最近有兴趣就先开始翻了,前篇可以直接在tag里搜What the Hell is Happening

本人第一次搞翻译,可能多有不通顺和奇怪的翻译腔,请见谅





  规则6:饭桌不是用来讨论最有效方式击杀奥克的地方

  

  这一天漫长,寒冷而且吵闹...但是黑兹尔努力度过了这一天,没有造成客人们的互相残杀,也没有亲自勒死他们。她听天由命的把精灵们放到房子外面去铲雪,就像对待精力过剩的小孩一样,所以她其实在晚餐前度过了几个小时的安静时光。

  因此,她有时间再厨房里四处看看。她家的小木屋里总是完好的放着相对充足的食物,而她姑姑以前又以喜欢实验新的做菜方式而闻名。因此,她并不惊讶于在靠后的架子上发现了墨汁意面。在对冷冻鱼片和其他备用食材上加以处理后,她做好了晚餐:柠檬奶油酱配墨汁意面。黑兹尔惊喜的发现它的味道很不错,而她其实对那天的晚餐有些期待。



  她只要把头伸出门外喊一声,就能让精灵们注意到。很快,她和三个面露难色的精灵坐在了一起。格洛芬德尔始终维持着礼仪,用叉子轻轻的推着盘子里的意面。梅格洛尔似乎在戳那些意面,好像在害怕它们活过来一样。梅斯罗斯的目光放在桌上的任何地方,除了盘子里的意面。

  “看,”黑兹尔一边叉起一把意大利面,一边说,“这些其实味道不错”实际上,它们的味道相当好。

  “这种意面是故意做成这种颜色的,没有被烧焦也没有被下毒。它实际上被认为是一种美味,所以至少试试看吧。”


  她的邀请似乎发挥了作用,三位精灵总算慢慢地、极不情愿地试了口意大利面。他们刚吃完,黑兹尔就看到这三双眼睛里亮起了喜悦的光芒,而意大利面开始迅速消失。他们边吃边表达自己对这种食物的喜爱和自己惊讶的心情。( It didn't take long before they were going back for seconds comments of surprise and delight passing their lips as they practically attacked the pasta)

  “看,”黑兹尔附和道,继续吃她自己的那份。“我说过它们很好吃。”

  “接受我的道歉,黑兹尔,”格洛芬德尔一手捂住心口,轻轻对她鞠了个躬。“这道菜很好吃,希望你原谅我之前的不情愿。只是它看起来和奥克的内脏十分相似。”


  黑兹尔被嘴里的墨汁意面呛了一口。


  “是这样的,”梅格洛尔表示赞同。“它看起来和内脏十分相似。当然,我通常会避免对奥克腹部的攻击,因为这会造成它们黑色的血和肠子掉落出来”

  “没错,”梅斯罗斯这时加入了谈话。“但我必须指出,鱼身上的纹路浸在深色的酱汁里时,有点像它们的肉。虽然实际上构成图像的是黑色。”


  黑兹尔正在努力把呛到自己的那块意大利面咳出来,但精灵们似乎完全沉浸在了它们的谈话里。


  “但说实话,”格洛芬德尔提高了自己的声音。“有时候自己的直觉更快。确实,这会造成一点混乱...有时候它们的内脏或者脊椎会卡住你的刀片,但这也能确保它们丧失了战斗能力。黑色的粘稠物也没那么难以忍受。你要做的只是想办法一击而过,或者刺进它们的胸口,然后把剑往下拽。这样你就能切掉它们的大部分器官。”


  黑兹尔晚餐的其他时间立刻变得没那么让人有食欲了。


  “梅格洛尔不喜欢那种脏乱,”梅斯罗斯给了他弟弟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对我而言,我觉得用力割破喉咙比破腹好得多”

  “那只是因为你的身高允许你那么做,”梅格洛尔反驳道。

  “那也不怎么干净,”格洛芬德尔的声音有些尖锐。

  “少了内脏但是多了血,”梅格洛尔回答。“它很黏,我讨厌行军时奥克的血渗透到我盔甲内部的感觉。它们干了之后会变得黏黏的。”

  “内脏和血都是黑的,就像这种意大利面,”梅斯罗斯温和的说,一边又叉了意大利面放进嘴里。


  “你们能不能都停下!”黑兹尔总算停下了自己因为呛到的咳嗽。


  三张略带惊讶的脸转向了她,都很无辜。她悲伤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晚饭,意识到当天晚上她不可能做得到吃完它。她美好的晚餐到此结束。


  “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新规则,”当她站起来的时候她说,顺便把她的盘子和剩菜推得离自己远了一点。





译者:233见识一下古代精灵的饭桌话题(什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